【密技】臨時需要傳真?用手機就能取代傳真機

HelloFax網路傳真

土地鑑界是地面型太陽能工程非常重要的節點工作,有明確的土地範圍才能確保安裝太陽能板不會侵占他人土地,一個真實發生在我工作上的案例,2021年2月份因太陽能工程所需,我與同事到地政事務所辦理土地鑑界申請。


出發前同事與地政承辦人員先行電話確認,可用公司名義申請只要準備相關資料即可,但也許溝通上產生了落差,實際到達現場後,承辦人員告知還欠缺代理人的身分證件,當下也立即詢問能否提供檔案協助列印,但也許因為公共機關資安風險疑慮,所以承辦沒能提供這樣的協助,僅能以接收傳真的方式收件,於是我立馬聯想到網路傳真來解決這個問題。

網路傳真介紹

網路傳真我使用的是HelloFax服務,註冊會員即可有免費5張的使用額度。

當然你也可以使用傑作讀者專屬的「HelloFax網路傳真」連結,註冊成功後我們雙方都會得到免費多5張額度。

另外還可依照官方規則,完成指定任務獲得更多免費張數。

傳真功能說明

當天前往地政事務所,身上只有手機,所以整個傳真流程是在手機上操作處理

前提,要傳真的檔案必須先存放於手機,我自己的習慣是會把重要文件存放Evernote,成為我隨身攜帶的雲端資料庫(現在開始打造屬於你的第二大腦,可參考電腦玩物線上課程「子彈時間管理術:用Evernote重拾人生掌控權」)。

手機操作流程很簡單:檔案儲存手機→HelloFax登入帳號→點選發送傳真→上傳檔案→略過簽名功能→輸入收件者傳真號碼→傳送文件→等待接收完成。

特別要注意的是接收者傳真號碼格式,依我所在的雲林為例,原本我們熟知的傳真號碼為05-1234567,但是在HelloFax網站上我們要在最前面加上國碼輸入+886 5 1234567即可。
網路傳真測試結果
網路傳真測試結果

小結

依現在數位化、雲端化工作模式,網路傳真的服務可以解決離開辦公室臨時傳真需求,HelloFax提供的免費額度,也足以解決工作問題。

依我分享的親身案例,當天若沒有使用網路傳真,而是來回辦公室重新列印大約要花費40分鐘時間,在湯姆就是瑪莉的時代,時間能省則省你說是吧!

參考資料


這篇文章有解決您的問題嗎?
堅持創作之路需要您的協助,
煩請點擊下方超級感謝按鈕。

superthanks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懶人包】職安卡是什麼?上課與考試實戰經驗分享

【實戰】太陽能大型電廠關鍵核心,特高壓升壓站工程經驗